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青春力量·逐梦前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3-06-20点击数:


青春力量·逐梦前行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5月-6月举办了以“青春力量,逐梦前行”为主题的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目前已圆满落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心理健康讲座

5月23日周二下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中拉开帷幕。

6月6日晚,我校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C320F

心理健康知识决赛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5月9日周二下午和5月25日周四下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向心而学,健心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



831AD

“以书润心,阅见美好”21 天心理读文打卡活动

5月23日-6月1日,通过21 天心理读文打卡活动,让同学们从阅读中愉快感和幸福感,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让学生收获心灵的成长。


“河科职大有我更精彩”素质拓展活动

5月27日-28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河科职大有我更精彩”素质拓展活动,以更好地减轻学生思想压力,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培养团体合作能力。


181A2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5月25日星期四晚自习,各班级根据学院特色开展以“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电影赏析及感悟征文

5月28日星期日晚自习,各班级根据学院特色开展以“看电影、净心灵、悟人生”为主题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电影感悟征文活动。

心理展板&心理手抄报

5月22日-5月28日,各班级根据学院特色开展以“完美心灵,你我共创”为主题的心理展板活动。



学院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5月23日-6月5日,各班级根据学院特色开展以“XX 学院有我更精彩”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危机排查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6月1日下午,在综合楼12楼党建办公室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暨2023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座谈会。

各二级学院在6月5日-6月11日,根据学院特色开展心理危机排查相关工作。

排查工作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6月14日下午在12楼党建办公室,组织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了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研讨会。



至此,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以学院为依托,以学生为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幸福成长贡献力量。

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爱自己,爱他人”,以理性平和、灵活多维的态度拥抱美好生活,以“青春”力量,逐梦前行。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6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