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爱无疆,为生命续航”

作者:时间:2020-12-07点击数:

1225日,为应对因疫情导致的“血荒”,我校学生处联合周口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以“大爱无疆,为生命续航”为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以及学校教职工们用自己的热血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教师的担当和风采。

    虽然初冬的寒冷已经让大家感觉到了丝丝凉意,但是并未阻挡住大家的爱心,上午十点,献血活动刚刚开始,车前便排起了长队。现场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填表、体检、登记、抽血化验直至最后的献血完成,整个流程大家始终面带微笑,有序排队进行。我院莘莘学子及教职工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写下的每一笔,每一划都是他们人格无私美好品质的有力证据,他们将最真诚的爱心以及最虔诚的祝福化作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为患者赠与生命的礼物,这一袋袋鲜活的血液不仅仅是鲜血,而是更多的希望和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壮丽之举。

      

前来献血的2019级经管学院张智源同学表示:“适量的献血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的突袭,让原本持续的“血荒”更加紧张,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有这个担当。”




    据了解,在献血活动开展之前,我校学生处便积极地组织了宣传工作,在登记区域我们也可以醒目的看到供同学们和老师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在等待献血的区域大家可以随时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第一次献血的同学们,紧张而又兴奋,已经有多次献血经历的同学也毫不犹豫地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大家都为自己的付出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据统计,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师生共1100人,献血量共计440000毫升。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地激发了我校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血液浇灌了绚丽的博爱之花,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让我们为他们勇敢为爱撸袖,创造生命奇迹点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