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勿忘国耻 珍惜和平我校举办升国旗仪式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14点击数:

 

12月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南京大屠杀8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罹难同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增强我校学生爱国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4号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前举行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升国旗仪式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宣讲活动

 

冬日暖阳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接着,19学生干部代表做《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国旗下演讲。新世纪赋予我们中华少年神圣的使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不要让历史重演!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慷慨激昂的演讲响彻天际,体现了我校学子浓浓的爱国情和勿忘国耻、立志报国的决心。

最后,学工部部长尚德山总结发言,对我校学子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号召全体同学要永远铭记中华民族抵御入侵的屈辱历史,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校青年学生对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他们牢记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历史的同时,也引导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浓厚爱国底色。

“南京大屠杀虽然已经过去83年了,但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而努力奋斗。”19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说。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