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提高其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意识。11月2日,我校在五星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医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党委委员、学工部长尚德山出席。

同学们精神抖擞,早早的集合完毕,站成整齐的队伍,庄严肃穆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6点2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迎风飘扬。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校广播站站长赵林海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誓词全篇共150字,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最后,学工部部长尚德山宣读了《反间谍法》的内容及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为了宣传《反间谍法》,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并了解反间谍法的内容;二是为了激发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珍惜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三是了解《反间谍法》,这是全党全社会乃至全民族的共同责任,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用案例和数据向大家证实了目前世界某些国家和地区从未停止对我国的窥视,作为大学生,应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我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唤醒了心中的爱国之志。与此同时,提醒了我们应当严格遵守反间谍法,增强危机意识,励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