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周口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时间:2019-05-17点击数:

周口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报国之路千万条,投身军营最光荣”。5月15日下午,我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内掌声雷动、群情激扬,周口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政治委员孙先振,周口市副市长王平,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我院理事长李海燕,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动员处处长李保祥,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周口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学伟和周口市3所高校领导,各县(市、区)征兵办主任,宣传部门和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军分区政治委员孙先振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主席台上方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征兵宣传片,画面上精良的武器装备、刻苦训练的特种兵,血与汗交织、情与景相融,点燃了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启动仪式上,退役复学学生于家乐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呼吁:大学生携笔从戎既是党和国家的召唤、军队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光荣的责任使命和历史担当。去当兵吧,在部队接受血与火的洗礼,让自己百炼成钢。

 

 

“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的法定义务,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我院医学系大二学生孙高在发言中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周口市副市长王平指出,周口是兵员大市、拥军热土,经过多年来军地共同努力,打造了“周口好兵”这一响亮品牌。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和人民,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心系国防建设,让青春助力强国梦想;响应参军号召,到军旅生活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上升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扎实工作,奋力实现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跨越。

 

    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兵役法》有关条款,讲清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法律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要有从军尚武的澎湃激情,要有参军报国的价值追求,号召同学们把发扬五四精神与参军报国之行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回应习主席的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由周口市3所高校退役复学学生、入伍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军味十足的汇报表演。《开场舞》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100年前动荡不安、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曲《阳光路上》让我们看到伟大的中国在经历无数坎坷、付出巨大艰辛之后,迎来了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一首《不忘初心》提醒广大青年学子要秉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周口师范学院退役复学学生结合自身在部队的经历和复学后的体会自编自导的《若有战,召必回》情景剧,展示了大学生士兵的优良作风、坚韧品质和飒爽英姿;我院入伍积极分子编排的《擒敌拳》表演,仿佛让大家看到了他们未来在部队的摸爬滚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和教师们献上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赞歌。 

 

    仪式结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献身国防”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王善冲、孙先振、薛振喜现场为大学生解答征兵相关政策,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军营故事,告知大学生参军大有可为,鼓励大学生们走进军营磨练自我。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