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征兵宣传“云课堂”

作者:时间:2020-05-29点击数:

我校举办大学生征兵宣传“云课堂”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强化国防意识,鼓励有责任、敢担当的高学历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伟业,5月27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过“云课堂”钉钉直播开讲的方式,面向我校1000名在校大学生开展网上征兵宣传活动。

 

此次征兵宣传“云课堂”以“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把征兵与爱国相结合,把人生价值观融入国防教育中。云课堂上,现场视频连线两名周口籍优秀军人——“双一等功臣”82集团军某部副营长候国领、“神箭标兵”83集团军某部女兵排长石闪闪。他们用自己投身军营的真实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市征兵办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大学生们积极提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认真解答,与大学生进行了在线隔屏交流,就大学生关注的征兵时间安排、直招士官与义务兵区别、参军服役年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云课堂现场还播放了省征兵办公室制作的征兵动漫宣传片,向大学生讲解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参军入伍条件和程序等。

 

周口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表示,此次大学生征兵宣传“云课堂”活动是市征兵办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认真落实省征兵办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征兵宣传方式的举措。下一步,周口市将继续创新开展征兵宣传各项活动,更大力度推进以大学生为重点的精准宣传、精准动员。同时,注重将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紧密结合,培塑广大高学历青年的家国情怀,催生大学生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引导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投身到火热军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2020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