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0-25点击数: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关于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2133号)文件的要求,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10月25日--10月29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普查,并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分类疏导各种压力,针对学生在学习、 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

3.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4.组织专家报告。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或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开展专家讲座。

5.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参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6.组织开展主题化和特色化宣传教育活动。请各学院结合本院特色,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宣传周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要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工作站和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作用,主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校刊、校报以及校园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各学院需于10月3018:00前将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总结材料(1000字左右,简要说明学院活动开展情况)与活动图片与视频一并报送至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