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评选省级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22点击数:

各学院、处室: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 2021 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办学〔2021〕42 号文件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评选范围

我校2021年全日制普通应届大专毕业生。

三、评选比例

2021年度应届毕业生人数的2%。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所修课程未出现不及格情况;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热爱集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活动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畏艰险、乐于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毕业生,优先评选。

五、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程序

1.择优预选。各学院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出优秀应届毕业生预选名单。

2.预选公示。预选名单应在校内公示5天以上,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确保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质量。

3.资格审查。学校在上报省优秀应届毕业生数据库之前,各学院应对拟推荐的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及相关信息再次审查,一经上报,不再修改。

4.上报审批。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经公示及资格审查合格、相关信息无误,以学校正式文件形式,将推荐名单报省教育厅。

5.各学院按照评选名额推荐表推荐人数(见附件4),组织推荐对象认真填写《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见附件 1,统一用 A4 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6.各学院要在3月31日前将《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电子版)、《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单总表》(电子版)上报到学生处,所需表格可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网站(https://xueshengchu.havust.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

7.各学院报送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在推荐基础上,推荐一名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六、待遇及表彰

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可享受以下政策:

1.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统一表彰。

2.《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装入毕业生档案。

3.参加各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活动,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推荐。

4.在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备注栏内标注“河南省 2021 年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七、组织领导

1.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在校委会、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学生处和就业处具体负责指导评选,学校纪委全程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各学院要严格把关,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动作用。

2.各学院要按照文件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强化责任追究。

联系人:王阳

附件:    1.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

2.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单总表

3.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单(Visual+Foxpro)数据库结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