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1-01-04点击数:


12月31日,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

基础知识测试

 

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不仅考察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也是全体辅导员加强沟通、促进了解的重要契机,提升了辅导员们的工作能力,也为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艺术,提升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更为学校打造一支专心、专注、专业、专情的辅导员队伍积蓄了力量。


案例分析环节

        


案例分析比赛聚焦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宿舍管理等学生管理工作重点问题,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比赛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比赛现场,辅导员与助演学生就情感困惑、家长干预校园矛盾冲突、宿舍人际关系等话题与事例展开谈心谈话,双方你来我往,处处智慧交锋、敏捷应对,将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场景生动、鲜活地再现。


颁奖环节


在此次大赛中,建筑学院马嫚婷老师获得一等奖;医学院张浩宇老师、孙琳清老师等2人获得二等奖;医学院朱威峰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连玉珍老师、信息工程学院赵茜茜老师等3人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李晓婷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杨乐老师、信息工程学院罗璇老师、医学院李瑶老师等4人获得优秀奖。


总结环节


         

最后,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长尚德山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辅导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审视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和舞台,应有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他还肯定了大家的成绩,对大家进行了鼓励和表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并宣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