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11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两点,我校社团评议委员会在综合楼十二楼召开“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夏永亮、校党委委员 学工部部长尚德山、统战部部长刘春华、校团委副书记刘晓娜、校团委副书记王阳、校团委副书记孔建富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各社团指导老师和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孔建富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夏永亮对我校社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学生社团工作要理解“五需要”,做到“六坚守”,“五需要”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丰富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需要、开展思想政教育工作的需要、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六坚守”即坚守社会主义理念、坚守依法治团理念、坚守以生为本理念、坚守科学发展理念、坚守强化“三全”育人理念、坚守“社团思政”理念。夏书记对各学生社团管理者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创新工作载体,激发社团工作活力,完善社团队伍建设、体制建设,增强社团工作韧性,健全保障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改革激励机制,创新评价机制,充分提高社团工作能力水平。

 

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尚德山总结了一年来的学生社团工作,并指出我校学生社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当前学生社团存在的经济、政治、生存风险作出详细分析。尚部长对社团未来发展提出严格要求,他强调,要在批准成立上坚持查与签,在日常管理上坚持两层抓,在活动指导上坚持领与新,在社团考核上坚持并与撤。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春华代表社团指导老师发言,他指出学生社团管理的层级架构,理清校党委、学生社团评议委员会、学工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各社团指导单位、各社团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并给学生社团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校团委副书记刘晓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豫教党〔2020〕13号《中共教育部党组 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并对文件精神进行细致解读,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关于学生社团工作文件精神,吃透相关政策,才能在贯彻落实工作时做到顺风顺水。

 

会上,与会人员对下一步社团发展方向进行热烈讨论,学生社团负责人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一致赞同下一步社团工作的方向和部署。

此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是对我校社团建设工作的一场及时雨,不仅找到现阶段社团发展中的弊端,也为即将开展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社团管理水平,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德育内涵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